即使你看不到,我還是想對你說…

很多時候我明知說出某些話會讓對方更難過.可是我還是殘忍的講出來了.因為我覺得某天自己或許會變成和他們一樣的生活模式.我不是不理解他們說不出的痛苦,而是在為自己打氣.

 

看到比自己矮的人,覺得我至少沒有那麼悲劇.看到比自己胖的人,慶倖我還算肉的均勻.聽到太過幼稚的想法,感歎自己心智相對成熟.對我而言,保持內心的平靜和快樂比物質上的滿足重要得多.

 

周國平說"人只有在孤獨的時候,才能獲得一種廣義的宗教體驗"

可以忍受孤獨的人,他的內心必定是強大的.當從你口中聽到"不甘寂寞"的時候,我承認我的小心肝"撲通"了一下.

 

"不甘寂寞",讓我想到了你.你教會16歲的我"人性本賤"這句至理名言你告別了呼朋喚友的日子,來到新加坡.你說因為我,你在新加坡的花銷能養兩個中國的你了(不用謝啊…)然後因為你的不甘寂寞,回了中國.我還記得你一遍又一遍的講起你的朋友,我甚至還能叫得出他們的名字 (: 不好意思那段時間沒有好好照顧你讓你生病,可是當時的我也自身難保.考慮到後來你的抑鬱連累了我,我們扯平了

 

偷偷告訴你,當時的我那麼狼狽,我沒有力氣去照顧你.所以你要走的時候我一點也沒有阻攔.後來你說如果沒有我你會死在新加坡,我有點愧疚感

 

因為高尚,所以陡峭.我願你感到孤獨,而不是寂寞.

 

你說你覺得自己將來的生活很可能會向她一樣.我說在我看來那樣很不幸.你說你可以把工作和生活分開.我沉默.我說"你喜歡就好"…那時你有沒有覺得很悶?每次當我想自暴自棄或者做什麽決定的時候父母都會說"你覺得好就行…"我就痛苦的要死.

 

你用5天的幸福去換取拼命找工作的痛苦,值嗎?回想起你急切的向我敘述每一天,聲音里洋溢著喜悅我覺得下不為例!!爲什麽不要帶我??………………………….

 

我告訴你,對我來說愛的最高級是親情,所以我總是把珍惜的朋友放在親人的定位.比如你.你跟我說了這樣一段話"朋友是那種不一定在你成功是歡呼雀躍,但是在你失意的時候一定要衝在最前面的那個人,

現在的我們,成功的定義並不狹隘,有時甚至不會去看到自己的成功.可是一旦失意,我們就無法承受了.所以朋友的角色重要在此,才體現價值.

向我們這樣家人一樣的朋友,永遠不怕你的麻煩,甚至永遠不會去因為你的麻煩丟棄你.有時候甚至是麻煩,可是我們依然會在你身邊,這才是朋友."

 

你竟然要結婚了!有點傷感…………………………….你真的是一個很讓人放心的小孩.雖然我們相處不久,可是那份安全感是別人不能給我的,也許是別人不屑給?WHATEVER….至少現在那種感覺還沒有被超越,你去偷笑吧

 

你竟然生了一個小孩! 姐姐 想起2年前的你和你走時那最後一面,我對這個世界的不信任感越來越深.我誰也不想靠誰都不要靠,誰也不想信誰都不要信

 

其實我真的很想對你說.我忍得很辛苦.

 

看到了一句歌詞"從來未順利遇上好景降臨,如何能重拾信心?"

 

爲什麽我的每一隻狗都是gay?

 

我要承認,現在的我一味的追求優雅的氣質實在是幼稚.優雅的氣質需要歲月的沉澱.現在是一個不斷積累的過程. Nichol Kidman, 張曼玉都是經歷過青澀傻氣的時代,才蛻變成今天的她們.

 

I am the master of my faith, I am the caption of my soul.

 

送給和我一樣的你,順便自勉:

曾經滄海難為水,

除卻巫山不是雲.

取次叢花懶回顧,

半緣修道半緣君.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