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条主义下的孤独论

 
 
    活在世上,没有一个人愿意完全孤独。天才的孤独是指他的思想不被人理解,在实际生活中,他却也是愿意有个好伴侣的,如果没有,那是运气不好,并非他的主动选择。人不论伟大平凡,真实的幸福都是很平凡很实在的。才赋和事业只能决定一个人是否优秀,不能决定他是否幸福。(这也是我想要表达的!)我们说贝多芬是一个不幸的天才,泰戈尔是一个幸福的天才,其根据就是他们在婚爱和家庭问题上的不同遭遇。
 
    无聊、寂寞、孤独是三种不同的心境。
    无聊是把自我消散于他人之中的欲望,它寻求的是消遣。寂寞是自我与他人共在的欲望,它寻求的是普通的人间温暖。孤独是把他人接纳到自我之中的欲望,它寻求的是理解。
    无聊者自厌,寂寞者自怜,孤独者自足。
    庸人无聊,天才孤独,人人都有寂寞的时光。
    无聊是喜剧性的,孤独是悲剧性的,寂寞是中性的。
    无聊属于生物性的人,寂寞属于社会性的人,孤独属于形而上的人。
 
 
==========================================================================================================
 
某先生的"孤独论",截之。bullshit !!!尤其是一边看着这篇文章,一边听着电台里郭美美的"老鼠爱大米",还有那个我不喜欢的DJ的声音。
 
我很少自足,我严重自厌自怜。这么说,我无聊我寂寞我就是不配说孤独。 bullshit !!!尤其是最后那个"形而上",真是zhuangbility.
 
 
难免有些断章取义,心情不好请原谅。
 
我更愿意去看同龄人实事求是的态度,而不是经历一切淡泊一切的老人。所谓代沟,不是阴沟,所以永远也填不满。
 
也许我就是属于"不幸"的人。我安然于 自己的"不幸"。
 
最近很累很累。很浮躁很浮躁。很烦恼很烦恼。很孤独很孤独。很装很装。很爱哭很爱哭。很疯狂很疯狂。很放纵很放纵。
 
神阿,让我变得更勇敢吧!!勇敢接受,勇敢放弃。你说对吧?
 
 
就算不能全身而退,也要让我心智正常吧!!!
 
灵魂已走远,召唤之…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