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树之恋–缅怀老三

我开条件的时候说"我要悲剧,看到有人比我还悲剧我才可以释怀。"于是NaNa翻出了3本书给我。于是从西安机场到新加坡机场+15号宅了一天,我看完了被很多人推荐过的“山楂树之恋”。
 
首先,我不喜欢爱情小说。源自于孑然一身的现实处境。
然后,翻了前几章,70年代的爱情故事。充满了上山下乡,毛主席语录,离我太遥远。
结局,老三因为白血病走了。
 
NaNa说她看完很感动,毕竟经历过那个时代。
 
如果被人那样爱过,应该也无憾了。不过要是我儿子,我肯定会骂他是个傻瓜。于是我就这么矛盾着准备把这本小说压箱底了。
 
尽管,我喜欢山楂。
 
================================题外=============================
 
这次回去,明显察觉到变成大人后的变化了。除了客套的夸奖之外,有那么几个一直重复的问题。
 
QN1:学习还是工作?
QN2:有没有男朋友?
QN3:还要不要回来?
 
记得回家前壮志踌躇的要做那么多事情。结果。。。
 
我要吃:
 
凉皮。 (Y)擀面皮。(N)土豆粉。(Y)鸡蛋饼。(Y)煎饼果子。(Y)镜糕。(N)牛肉饼。(Y)肉加馍。(Y)羊肉泡馍。(N)冒菜。(Y)西兰花。(Y)印度酸奶。(HELL NO!)抹茶蛋糕。(Y)无糖蛋黄酥。(Y)章鱼烧。(So full on that day, so N)糖葫芦。(N)
 
我要拥抱:
 
爸爸。(Y)妈妈。(Y)奶奶。(Y)爷爷。(Y)外公。(Y)外婆。(Y)姐姐。(Y)妈妈。(Y)每一个关心我的人。(Y)&……….哼哼,豆小包,你逃不掉了~我们来比赛咬耳朵..(Y)我要抱着你睡觉…(Y)我要每天早上被你吵醒…(Y)哈哈哈哈….piggy,我会拍拍你的小脑袋,谢谢你曾经威风的陪着我招摇过市…(N. so pitty.)
 
我要做的事:
 
点痣(again??!! sigh….)。(N.做牙齿的阴影太大了。)坚固牙齿。(Y,可怕)买高跟鞋。(Y or N? 至少买了一双鞋)见一些人。(Y。但有一个人没见到。他在成都。)穿很多衣服。(Y。抖。)吃吃睡睡爬爬山散散步。(Y。如果假山可以爬的话)和姐姐聊天。(not really >_< sad)帮豆小包拍写真,哈哈。(Y)带很多食物回来,好像我还在家一样。(Y)淡定,开心,丢掉烦恼。(screw it…)
 
 
我为什么会想到这里呢?因为中午我只吃了不知道有没有100G的5分熟的白菜。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