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一個擁抱

我有一個秘密基地.每次難過的時候都會在裏面肆意發洩怒氣.
 
今天走了進去,突然有興趣從2005年看到2010年.(想起了那些我放在家裡的日記^ ^這是從初一就開始寫日記的好習慣!)
 
不得不說,我真的是一個很可愛的小孩.有時受四娘娘的影響,文風比較"華麗",但大多數時間都很樸素.
 
我一邊看,一邊笑,一邊心疼自己.
 
很多很多,下面是節選…
 
=======================================================================
 
 
"T哥哥差一分被北大錄取" 幸災樂禍的我 >_<
 
"记得我们以前有讨论过什么是最伟大的人,他说,是站在悬崖边30年不会掉下去的人,我说,是一转身就能忘掉所有的人。原来,在那个时候,我就已经预料到,我,做不到那样的人了吧。" 保守估計我永遠都做不到那樣的人了.
 
"那個男人終於讓我玩遊戲了…" 天啊,我什麼時候有過這樣的事情?對遊戲著迷?
 
"煩惱啊,憂愁啊…"語氣和爽一樣.
 
"最近,和一个好贱的男生住!煮了面给他吃放了三天发霉倒掉。半夜三点又敲门让我们给他煮面吃。"我何時這樣被虐待過?
 
"不过这边的生活也有快乐的一面,确切地说是很快乐!和朋友一起疯到天亮,和房东到santosa看据说是新加坡很大的水幕电影,实际只是大唐芙蓉园的1/3而已,每天晚上和Taro聊天不想睡觉,今天是初中,明天是高中,再过几天就是我们亲爱的阿托。。。" 阿托啊阿托,我們親愛的阿托!
 
 

"真的长大了,呵呵,不要不相信,因为我学会坐bus了,人生一大挑战就这么被我攻克了!" 事實!

 

我17歲的時候就知道講"我堅強,可是不勇敢"
 
 
"想了想,2005年给我带来了什么?如果说以前的年度总结,每次我说今年的收获很大,,,。。。那么现在,我要说,2005年,改变了我的一生!我知道这么说有点矫情,不过却是事实。这一年,离开家,离开朋友,离开了所熟悉的一切。。。来到这里,彷徨,迷茫,难过,流泪,好像是我来这边的主题。" 06年一月的2005年度總結,主題從未變過…
 

 

下面是給claire的回信.

"觉得,你说的话让我满感动的。

其实好多事情我是知道的。比如我回家的那段时间在我妈的眼里是不求上进;把头发弄成那个样子不应该是一个学生应该做的;我的路费和在这边的学费,还有,上次我说她古板,你生气了是我知道的。还有,还有。。。

我知道自己是挺傻的,急于证明自己长大,可想法还是很自私,停留在以前的阶段。确实,不像一个要成年的孩子该做的,该想的。那天给朋友打电话,他们大多数都步入18岁了,我就想,我的18岁要在新加坡过的,那时的我,是需要别人的同情还是能看到自己的成功。

虽然普通人的生活很幸福,可是我不想去当普通人。也许是要求高,也许是爱慕虚荣,不管怎样,我不希望我的人生有遗憾。所以,尽可能的等到好的东西,是我所希望的。

尽管觉得我在校园里会遇到令自己感觉不好的事情,可我仍然明白,外面的世界更是复杂。如果我不能应对眼前的困难,那以后的就一定会把我打倒。我不想,也知道这不是靠想不想就能解决的。

这次回来,看到我的变化,或者说看到我一点变化都没有,你是失望的吧。现在想想,当时是没有什么可以让我妈欣慰的。她总是说,别的小孩出去住校或者留学回来,都把爸妈感动得要死,说孩子长大了,懂事了。其实出去生活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差不多的,我也没什么理由让我做得不如他们。

正需要一个人这么直接的告诉我。让我从混沌中清醒过来,找到一个目标。谢谢"

 

下面是20歲生日寫的.很真誠哦!

给20岁的我

显然,心的苍老不会反映在我的脸上。否则我的脸上可能是千沟万壑,支离破碎了,好像黄土高原一般。表面上到底还是一个青春洋溢的女子,丰满的有点过了头;身高在北方纯属发育不良,但混在新加坡还是够用的了。

20岁,既是一个时代的开始,又是一个时代的结束。记得自己曾说过,20岁正式成年。如今的我,再也没有撒娇的理由,也不能回头。这么说未免有些残忍了。倒也是事实。

一直想写点什么,来勉励我的20岁,21岁,22岁。。。希望一直到100岁。

每天早上起床,看到开花的脸,都要对自己笑一笑。不要害怕皱纹爬过,那是笑容曾经停留的地方。

找一个可以爱自己的人。如果没有,就一个人好好的过下去。身体孤单好过心灵孤单。

好好的过生活。可以喜欢钱,但只可以用正当手段得来的。

可以因为钱喜欢一个男人,但不可以作为爱那个男人的全部主题。

可以喜欢帅哥发花痴,但一旦有了爱的男人,就专心爱他。

尽量不去讲别人的坏话,别人想怎样做,我没有理由去管。

凡事不能着急,心平气和。

假如真的很难过,给自己一点时间。最多一天。明天太阳升起来的时候还是要对自己笑一笑。

不能大小事情都让父母操心。我长大了,而他们却老了。

坚持运动,保持健康。学会保养自己。

把减肥当作一生的事业。

不可以忘记自己的梦想。

多学一门语言。学一样乐器。

优雅的生活。

与人为善。

努力成长,做一个好女人。画精致的妆容,也要学会洗衣煮饭。

可以追求流行,但要适合自己。

克服自己的恐惧感。

做事情要细心,认真。从小事做起。DO EASY THINGS PERFECT!

坚持可持续发展路线,即使老了也要很优雅。

从从容容的老去。平静的接受死亡。另一场冒险的开始, so what?

爱自己。

好好的生活。

勇敢的生活。

==============================================================================

還有很多精彩的呢~

你說,我怎麼可以那麼可愛???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