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去过南极吗?

 

     

      从南极回到乌斯怀亚的头天晚上,船泊靠在风平浪静的比格尔海峡,感觉像是刚刚从另外一个时空回到尘世。傍晚,收到了由船长彼特森和探险领队劳瑞共同签署的一份证书:2009年2月7日在南纬64.37度、西经62.32度于南极半岛奥恩湾登陆南极洲。
  
  去南极不像很多人想象得那样难,当然也不会轻而易举。不像在加勒比海上坐着豪华游轮优哉游哉,合恩角和德雷克海峡的惊涛骇浪会让你完美领略到大海的无边威力。
  
  船就这样摇啊摇,摇啊摇。
  
  最终把持不住,我冲进洗手间狂吐,一个日本老年游客被吓得夺门而逃。
  
  奥恩湾的山顶雪坡上,卸下杂念、席地而坐,没有尘世里的一点噪音,静得干净而纯粹。屏住呼吸、不可置信地望着眼前的景色,心里感叹着,像望着外星球。只有在这一刻,才觉得一路走来的一点辛苦多么微不足道。
  
  大块的蓝色浮冰漂浮在深灰色的大海上,阳光在天边透过压顶的乌云照亮对面白雪覆盖的小岛,信天翁从低空掠过,两条座头鲸在戏耍着,喷出高高的水雾,远远得没有声响。
  
  像看讲述蛮荒时代的无声电影。那是一种时空凝固的感觉,很古老,很久远,很虚幻,很原始。好像亘古未变,沉吟至今。
  
  我低头寻思:南极都到了,该到头了。

 by不惊无意–天涯

======================================================================================
 
哎呦我的天,不就是个男人么,至于一遍一遍形容他靠你多近吗???我知道您待嫁的心情,但是,矜持,要矜持阿姐姐!!
 
真担心我将来会变成这样>_<”
    • jiaoman
    • May 21st, 2010

    如果人生中能有那么几秒的空灵和静谧,此生无憾啊。对了,我最近也在看IPHONE版的天涯,都是看一些天涯上的热帖和新闻,八卦特多。哈哈你这个每天写日志的习惯,我觉得特别好!

    • Arwen
    • May 21st, 2010

    追根究底,是因为我妈入侵了校内。所以我另辟战场了。自说自话的感觉还蛮好的 (;我最近的愿望是想去西藏。极光嘛,我很早就想看了。等….真羡慕你们去过企鹅岛。

    • jiaoman
    • May 21st, 2010

    其实企鹅岛上也就远远的看着企鹅,很冷!并不及西藏的那些风景。恩,我也想去!我老爸那身体都去西藏两回了,虽然第二次去出了点危险!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