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house for rent

 
下車時看到這樣一條廣告。
 
曾經那棟房子的主人,是一位老爺爺。當我開始了每天早上等車的生活時,就一定能看見他。女傭,斑點狗,和一位小腿和我胳膊一樣粗細的高個子老爺爺。他們三個走得很慢,斑點狗亦如此。當他們走到門口時,老爺爺顫顫巍巍的拿出鑰匙遞給女傭,女傭開門,老爺爺慢悠悠地挪進去,斑點狗安靜的跟在後面,女傭進去,門被關上。5分鐘之內,我等的車就來了。
 
我不止一次的觀察他們三個。我在想曾經裏面是不是還有一位老奶奶?老爺爺的孩子呢?他年輕時候是做什麽的呢,是醫生嗎?每天早上散步后,剩下的時間是做什麽呢?那隻狗應該也上了年紀才會如此平靜的散步吧?……
 
他們帶給我的樂趣和准點報時的能力讓我在每一天的早晨擁有短暫的快樂。
 
大概一個月前,我猛然意識到,我多久沒有看見那位老爺爺了?他生病了嗎?還是搬走了?從此每天等車的時候,我都會帶著一點期盼,希望再次看見他們。
 
然而我沒有再也沒有看見他們了。
 
RIP.
 
 
    • jiaoman
    • August 13th, 2010

    我可以感觉到的是一种很温馨的发现

    • Arwen
    • August 15th, 2010

    溫馨又傷感。哎。

    • jiaoman
    • August 16th, 2010

    无论如何它有多伤感,都是你的温馨发现!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