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是白茫茫的一片

carnivore brazilian churrascaria

今天去了這間餐廳。記得以前呂曉丹帶我吃過一樣的,廚師拿著一個個不同種類的大串肉讓客人選擇。如果沒記錯,那天我們還喝了鳳梨味的啤酒。

我不是食肉動物。對於今天的食物,真誠的覺得牛肉很贊。烤鳳梨還不錯。花椰菜濃湯很美味很有罪惡感。豬尾巴好噁心。 唯一的遗憾,要是有甜点就好了。

我挑了一個靠窗的位置。你眯著眼,說這光線實在太為難你這個夜間動物了,然後拉了一個背光的座位。我在你對面坐下,面對著大海。落地窗外,海面和天空在遠處交融,白茫茫一片。我不再熟悉的一張臉籠罩在重重的陰影里,於是我的視線越過你的肩膀,飄向海面。

漸漸地窗外下起了雨,一滴,兩滴,擾亂了海水的平靜。片刻間大雨傾盆。有幾隻鳥從雨水中飛到窗外乾燥的木板上,踩出一隻隻腳印。他們的羽毛被雨水打濕扎了起來,很是狼狽。海面上有幾艘漁船,穿著黃色雨衣的人們在船上工作。我一邊聽著balabalabala,一邊在心裡默默揣摩他們的感覺。被雨水淋濕的感覺,走在濕滑甲板上的感覺,手掌皮膚觸摸到粗造繩子的感覺。

那一刻我的心裡充滿了平靜,還有感傷。經過那麼多次的告別,我已經不知道我究竟是爲了朋友的離開而感傷,還是因為即將要失去眼前的景色而感傷。我努力地想要记住一切细枝末节。以後若要再想看到你們,也只能靠回憶了。

(不好意思我一直打斷你的講話,若不這麼做,我就要在美麗的景色和刺眼的光線中昏昏欲睡了╮(╯▽╰)╭

雖然你今天穿的鈣氣沖天,六塊腹肌變成了一大塊,鬍子拉茬,還笑我胖了;雖然你和我記憶中的樣子變了很多;雖然以後可能再也見不到你了;但因為有了今天的景色,一切都變得美好而值得回憶。

  1. 本来感情饱满的写了一篇纪念昨天,结果一键下去灰飞烟灭。

    于是出现了这么一篇装作很有感情其实很干涩的日记。

    胖子,你竟然敢说我胖,我这是水肿,ok?????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