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兴趣班

幼儿园:舞蹈

小学:钢琴(经过老师孜孜不倦的打手行动后而退出),舞蹈(后来发觉自己太肉感不好意思站在竹竿旁边而退出),作文班(星期六老师会带我们去师大校园里找灵感),摄影(几节课留下了模糊的印象),叶贴布贴果壳贴(白色的乳胶和到处寻找的叶子花布和果壳),刺绣(我的第一个作品是红色的太阳蓝色的云和几朵向日葵),当然还有每个人都会经历的我怎么也弄不懂的奥数班。

还记得幼儿园里练习劈腿的自己;被钢琴老师用铅笔打手指的自己;穿上红色舞蹈鞋在台上表演的自己;在湖边听老师高诵“半江瑟瑟半江红”的自己;第一节课就拿了相机被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们取笑的自己;到处寻找好看的布,寻找吹落在地上的叶子的自己;拿着绷子一针一线的绣云彩的自己;尽管得了全校奥数二等奖但数学还是一塌糊涂的自己…

恩,大概就是这些。所有的兴趣班从小学五年级开始就都被奥数取代了。

从小到大,我被允许做过很多事情。我在想,如果当初多些鼓励,我是否会选择一个兴趣而坚持下去。

 ——————-最近看多了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有感而发——————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