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

“谢谢姐姐”

挂电话之前一个小孩这么对我说。她大概只有15岁吧。熟悉的口音,单纯的语调,让我不得不回想起那一年16岁的自己。虽然姐姐这个词听起来很是刺耳,但15岁的我也会称呼23岁的人为姐姐,顺便还会觉得那个年龄里自己好远啊。

“那妹妹就拜托你帮忙了”

这是那孩子的妈挂电话前的一句话。什么是“拜托你了”,我才拜托你了类。今早刚被新西兰大使馆打了冷枪,被伤到的我心情实在不佳。但仔细想想,假如当初有个人能照顾我,我妈也要拜托别人吧。

“no, there’s no exception”

干。这是最能表达我的心情。都讲了MOE拉我过来读POLY所以没有高中学历,你的no exception彻底摧毁了我唯一的希望。天底下那么大,唯一收留中国人work & holiday 的地方因为我没有高中学历而拒绝我。

乐观的想,早点知道,早点调整方向。Working holiday visa, 拜拜。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