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半,我失去的

昨晚走出考场的时候,我偷偷地笑了一下。不愿意再和他们讨论考题以免发现自己越错越多,于是一个人坐车回家。(谢谢命运安排那个0901的帅哥考试坐在我的斜后方,还跟我穿一样的粉红色。再也见不到他了,我还欠他10分呢。) 

考试前有很多想法,想要在考完后实现,但却已经累得不想说话。回忆中一张一张面孔出现在我的眼前,又渐渐随着车子行进而慢慢淡去,于是车窗外又恢复了一片漆黑。 

记得说要drop Accounting的信誓旦旦。记得被Marketing拒绝后的失落。记得TiffyMSN上告诉我一个叫SMa的地方。记得打车去了city campus听了marketing的讲座快要睡着。记得去spring building听了心理学的讲座于是不顾一切的想要加入。更记得在报名的前一刻,我在天桥上用颤抖的手拨打了熟悉的号码,那个熟悉的声音告诉我决定了就不要后悔。记得每一次看成绩前的忐忑,在心里默默祈祷很多遍。也记得为了assignment奔波于bugisbukit merah图书馆间。还记得每一个或熟悉或陌生的人们的鼓励,让我有勇气继续走下去。 

记得这几年来出现的人们,却不记得因为工作和学习的事情我怎样一步一步跟他们渐行渐远。我明白自己不像很多人,可以同时做很多事情,我连一边听歌一边写作业都不可以。所以我只能从工作学习和感情中放弃一样,很明显我放弃了什么大家都看得到。我一直在后悔,尤其是在每一个我不是很喜欢的夜晚。我陪他们梦想,鼓励他们去实现,却咬着牙始终不肯说出please, stay。但假如时光倒流,我还是会做出同样的选择。所以我也不清楚这算作是后悔还是不后悔。 

我还失去了一些人的友情。考试,写作业,加班。我只能在学校放假的时候和好久不见的他们一起出去玩,听他们讲我有多难约,于是渐渐的就没有人约了。留下来的,是坚固的友情。但那些失去的,我仍非常想念。 

我用坚守着的一个信念,一个儿时的理想,换来了大把和自己相处的时间。必须承认我做得不够好,有的时候甚至是糟透了。几个月前我开始跑步,一边跑,一边安慰自己,流血流汗不流泪,多留一点汗眼泪就流不出来了。

不能哭。

不能哭。

不能哭。

我从来都没有真正的学会和自己相处。这点让我挺难过的。同时也觉得自己很没用。我总是用巨蟹座的人本来就没有安全感来搪塞自己,给自己找理由,也一直在一个个的拥抱中寻找一丝的安心,却每每在放开手的那一刻开始感受到恐慌。

我问自己,能不能找回这2年半所失去的?却不敢给自己一个答案。但我希望能把生活过成一条线,而不是无数个或大或小的断点。

我仍然相信童话,相信温暖, 相信爱,相信灵魂,相信精灵的存在。希望我所相信的能让我在黑暗世界中充满勇气,有追求,不放弃。

你呢,你什么时候会来?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